12/11/2008

粉紅馬丁尼



天啊!!不小心聽到這首歌就讓我愛到翻掉!!!
google了一下才知道這樂團的名字這麼可愛"Pink Martini 粉紅馬丁尼"

Pink Martini 粉紅馬丁尼曾經入圍法國樂壇大獎『Les Victoires de la Musique』『音樂之光音樂獎』的『年度最佳歌曲』以及『最佳新人獎』,並且奪得白金唱片!
這首歌是團長跟女主唱共同創作的,也是這張專輯唯一一首法文歌〈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我不想工作〉,而且是雪鐵龍汽車畢卡索車系廣告主題曲喔..重點是..這麼受法國人喜歡的團體居然來自美國耶!!!了不起(拍拍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左岸咖啡館的介紹喔~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 Pink Martini
Paroles et musique : Forbes, Lauderdale, 1996

Ma chambre a la forme d’une cage
Le soleil passe son bras par la fenêtre
Les chasseurs à ma porte
Comme les petits soldats
Qui veulent me prendre

(refrain)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Je ne veux pas déjeuner
Je veux seulement l’oublier
Et puis je fume

Déjà j’ai connu le parfum de l’amour
Un million de roses n’embaumerait pas autant
Maintenant une seule fleur dans mes entourages
Me rend malade

Je ne suis pas fière de ça
Vie qui veut me tuer
C’est magnifique être sympathique
Mais je ne le connais jamais


我不想工作 / Pink Martini
詞曲:Forbes, Lauderdale, 1996

我的房罩上了鐵窗
陽光悄悄從窗臺伸出手來
穿制服的門房在我門前
像是要逮捕我的
小小士兵

(副歌)
我不想工作
不想吃中飯
只想忘記他
於是我吐著煙圈


我已嚐過愛情的芬芳
一百萬朵玫瑰也沒這麼香
現在只要有一朵花在我周圍
就會讓我受不了

我也不想這樣子
過這種毀滅自己的生活
能討人歡心該有多好
但我從不知這是什麼

沒有留言: